UDFj-39546284

喜欢连赞,欢迎连赞

随笔/脑洞合集 (桂粤多)


第一期(-∞,2020.2)

(主要是桂的)

我这个人脑袋里经常冒出来一些没头没尾、奇奇怪怪的想法,又写不出完整的文

1.
很多人都说,桂现在比以前安静许多了,比以前话少了,比以前动作少了。
桂确实比以前安静了,他有时候会莫名奇妙地盯着自己一柜子的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勋章发呆,柜子里还有一叠照片,大都是哪次战争前参战的地区化身们在出发前的合影,还有一张又脏又皱的是他在越南那几十年时塞在上衣口袋的,是粤的一张照片,被小心翼翼地摊平放在其中。

2.
“起床!两点到四点岗!”桂猛地掀开滇的被子,声音中透露着塑料的同情。滇极其不情愿地发出了一些奇怪的音节,但还是很快收拾好自己跌跌撞撞地去了。
桂吸着凉气钻进自己的被窝,在被窝里抖了一会才暖和起来。这时候他才有精力注意起四周的环境。
他的床在窗边,因此他可以清晰地听见风在窗外飞奔而过的呼啸声,还能感觉到时不时有一缕寒气从窗缝子里游入室内。这个驻地在群山深处,现在已经是零下八度了,许多树枝被厚厚的霜压垮,即使桂缩在被窝里也可以听见噼里啪啦的树枝断裂的声音。
“现在广东那边天气如何?”桂意识模糊地地想,他想到粤老是不愿意戴手套,死活都不愿意,“也许我明天应该打个电话提醒他。”

3.
都说小别胜新婚,那1950到1989那一段时间算什么?
长别胜守寡

(此问题同时适用于桂粤、邕柳、滇黔/黔滇)

4.
漓认为拿血祭刀后刀会认主,因此漓每得到一把新的刀或剑后都会用刃割一下自己的手指。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漓就连菜刀水果刀也不放过。
桂原本不信这个的,但跟漓待久了耳濡目染也开始那么搞。现在这个习惯已经从桂传到了邕身上,不过邕只搞过最常用的一把军刀。

5.
[关于精神小伙、鬼火少年和桂的联系的问题我想了很久。]
桂虽然审美土是土了点,但他土的不是洞洞鞋紧身裤那个方向。(他和TG的审美有很大的相似度)
但骑摩托翘车头这种事情好像真的是桂能干出来的,而且极有可能经常干。


6.
桂粤现在的主要矛盾是:近现代各种战争的历史遗留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粤桂战争、中原战争、两广事#变、抗法援越、抗美援越、对越自卫还击)。次要矛盾是:因经济发展不平衡造成的差异。
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是:对于近代的各种军阀战争而造成的对立和伤害两个人其实已经不怎么在意了,但是他们都以为对方很在意。主要矛盾的次要方面是:因现代的各种战争而造成的长时间未见面和沟通导致共同语言较少。
[害,我一理科生在干啥?]
[如果我对矛盾观理解有误,请文科生打我的时候下手轻一点]

 {如果以后还有别的想法会不定期搬运......吧?}

评论(3)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DFj-39546284 | Powered by LOFTER